窥——08

(完结篇。)





埃尔文第一次陷入了迷茫。

他与利威尔对视上了。尽管他们之间隔着镜片架起的冰冷的距离,但是他知道他们对视上了。他看见艾伦在利威尔的耳边说着什么,然后利威尔红着一张高吅潮后过于甜腻的脸震惊地看向了自己。

那双他再也熟悉不过的烟蓝色眼眸触碰到自己的时候,仿佛触电一般,他那一向过分精明的头脑突然间无法思考。在这时候他才终于发现利威尔已经如同交错的树根一样逐渐占据了他的整个世界,轻而易举地令他丢却了冷静,轻而易举地令他喜怒无常,轻而易举地令他手足无措。而可悲的是,此时他却不确定了,那个利威尔还是否依旧是他的利威尔。

他像是被抛弃了的孩子一般,呆愣地移开了目光,静静地在望远镜前坐了一会儿。脑子里面一片混乱,可他还是起身缓缓地往家里走去。大概还是想跟利威尔确认清楚。大概是自己一直以来太过严苛,大概自己从来没有好好在意利威尔的想法,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可他又感觉到烧心的愤怒,无论自己做错了什么,利威尔都不该用这样的方式惩罚自己。错的是他才对。埃尔文从未经历过背叛,他的尊严他的高傲在叫嚣着,他突然想快点跑回家去,用力把利威尔抓起来,质问他或者咒骂他。然而却又感到担心,万一他把一切都捅开,利威尔是不是就要离他而去了。

埃尔文不知道自己还会有这样复杂的心情,不知道自己还会为一个人而思前想后这么多。

而这一切,在他打开门看见利威尔的那一刻全部变成了酸涩。


艾伦早就已经离开了。

而利威尔正端坐在沙发上,侧脸看不出任何的波澜。他把浴袍穿的齐整,严严实实地遮住了全部犯罪的痕迹。而那张曾带有过埃尔文跟利威尔,还有艾伦的体温的波斯毯,像是要被丢弃一般扔到了一边。

埃尔文走到利威尔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刚才想到要说的千言万语突然都说不出口。他愤怒而悲哀,却又在期盼。他不知道利威尔现在在想些什么,又是被什么感情所支配着。现在他并不打算先开口,道歉也好,澄清也好,甚至是倒过来怪责是自己的错也好,他想听利威尔亲口说出来。

沉默的时间过得非常缓慢,缓慢得埃尔文觉得他们似乎就要这样永远地僵持下去。直到利威尔突然小心翼翼地抽了一口气,那时候百合花瓣的水珠早已经干涸了。


“我不知道怎么说,可是,我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情。”极力压抑情绪的声音,却无法控制地哽咽了。“埃尔文。”他说。

利威尔终于抬起眼看向了埃尔文。那双一直以来都冷淡清冽的眼睛此刻充满了悲怆,甚至带着手足无措的恳求。

“你会相信我吗?”



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

什么都思考不了了。

那双漂亮的烟蓝色眼睛正祈求着看着他,如泣如诉地。

他似乎也感到无助。

他也在惧怕着失去自己。

埃尔文看进他的眼里,他感觉自己的身影正被他逐渐吞噬,尸骨无存。

没有任何理由的。

无论他说什么。

只要他让他相信,他就会相信。



“是啊。”

埃尔文突然用力把沙发上的利威尔拉了起来,不顾他脚步漂浮和吃痛的抽气声,用力地把他按在了怀里。他按着利威尔的手力气是那么的大,甚至称得上是凶狠。他感觉自己眼眶发热,说出来的话都是在咬牙切齿的。

“是啊。你怎么可能会欺骗我,你的任何事情,都不可能瞒得过我。” 

——是我的利威尔啊。


然后,他感觉到怀里一直紧绷着的身体突然一软,似乎连同着一样紧绷的神经一起瞬间放松了下来。他听见的人开始断断续续地啜泣了几声,然后一双手臂慢慢地攀上了他的后背。


“埃尔文,我好难受啊……埃尔文。”

他最终,还是放声哭出来了。



而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一盏暗红的指示灯缓缓地熄灭了。



艾伦消失了。

没有了踪迹。无论是在他唱歌酒吧里的服务生三笠还是在他工作的牙科诊所里的同事阿尔敏都一致说他早已经辞职了,并不知道他的去向。而他所居住过的两个房子,也都难以想象迅速地清空并转卖了。太过刻意的,大概早已经准备好了。

“大概真的离开了吧。像他说的那样。”利威尔从警局走出来后对埃尔文说道。




次年冬,寒流卷带着雨水如期侵袭而来,本来还算得上阳光明媚的午后突然间就黑云浓厚大雨倾盆。

利威尔靠在装饰显得有些过于奢华的真皮椅上,往窗外看了一眼,想着这个冬天估计会非常寒冷。于是他伸出手指在平板上划了几下,把页面点到了热带地区那一栏。

就在几分钟之前,酒庄的经理把埃尔文带去楼下的酒窖了,他要去品尝那支预定已久的冰酒。离开之前,他告诉利威尔明天开始他就要休假,而利威尔要在他把冰酒带回来之前,选好一个想去的地方,明天就要出发。

“什么也不用准备,你只要乖乖陪着我就好了。”

利威尔对着他那张笑得得意的脸翻了白眼,可心里却柔软得一塌糊涂。他想着,又笑了笑,不自觉地摸上左手无名指上的素戒。

“先生,您点的杏仁奶酪馅饼。”

侍者突然打断了利威尔的思绪,是低沉却爽朗的声音,似曾相识。

利威尔抬眼飞快地瞥了侍者一眼,对方只是礼貌地对他颔首而笑,然后便把盛着馅饼的瓷碟和银刀叉一丝不苟地放在他的面前。

太过敏感了吗。

利威尔叹了一口气。“谢谢。”他又重新把头低了下去专注地看起了各个热带海岛的信息。



“先生的膝盖受过伤,不适合去太潮吅湿的地方呢。啊,您的戒指真好看呢。”



突然间毛吅骨吅悚吅然。

深埋在心里的恐惧瞬间从尾骨腾升至头顶。

利威尔震惊地抬起头。

可是那依旧是一张温和的,却陌生的脸。


侍者似乎是被他过于凌厉的眼神所吓到,于是连忙慌张地摆摆手,然后向着身后指了指。

“是那位先生托我来告诉您的。”


玻璃门外依旧下着倾盆的大雨,树枝在狂风的拉扯和雨点的敲击下摇曳得绝望。雨水如同一只只手掌用力击打在玻璃门上,然后划出了一道道破裂的痕迹。

而就在玻璃门后那一块块被分隔开来的苍茫里,利威尔又看到了它们。

美丽的,残忍的;盛满着爱意地,燃烧着凶狠。

那双茶绿色的眼眸笑意盈盈地,正穿透了朦胧的雨。

窥视着他。


============

非常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鞠躬。就这么猝不及防地结局了哈哈哈!

因为这篇一开始想把团兵艾利都写到一起的,所以非常私心地把两对CP混乱邪恶地各种混杂了如果引起不适真是非常抱歉呢(如果被我安利到那么一点点的话我简直感动的要哭出来了TvT

那么这篇奇怪的文就告一段落啦,希望我能有幸在下一个坑也遇到大家!


 
评论(2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仁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