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大海的故事

(儿童文学。计划通埃尔文和呆呆的利威尔的故事。完全没有帅气的团兵。)




今天依旧晴空万里。





当清晨的阳光透过了木窗的那一刻,悬挂在墙上的吊钟剧烈地晃动了一下,紧接着在那上面雕刻着的一扇小门被用力冲撞开来。一只通体覆盖澄蓝羽毛的布谷鸟精神抖擞地俯冲到房间中央那蜷缩成一团的白棉被上。

“起床啦,利威尔!起床啦,利威尔!”

它用着一副清脆的嗓音鸣叫了起来。而在它的叫声里,白棉被不耐烦地蜷缩得更紧,并从里面发出了不满的轻哼。

鸟儿依旧孜孜不倦地在柔软的棉被上蹦跶着,尖细的声音也依旧叫个不停。然而白棉被却突然纹丝不动了。于是,它迈开了它那细小的红色爪子,轻车熟路地走到了床头。意料之内地看到了白棉被边上露出的一小片黑色发顶,于是它毫不犹豫地伸出了短小却尖锐的喙用力啄了上去——

“好痛!你个笨鸟!”下一秒就看见一只白手兀地从棉被中抽了出来,并向鸟儿挥去。

“起床啦,利威尔!”蓝色的鸟儿敏捷地展翅飞起,声音里带上了得逞似的欢欣,然后它似乎又不放心地停留在空中观察了一下,直至看见那团白棉被终于慢慢地舒展开来,一个睡眼惺忪的人从里面慢吞吞地爬出来,它才又鸣叫了两声,扑扇着翅膀飞回了吊钟里面。



棉被在身后自动地将自己的四角拉平,又重新铺在了木床上,利威尔踢着毛绒拖鞋走到镜子前面梳理起一头睡乱了的头发。

“早安,利威尔。”被擦洗得光洁的镜子朝利威尔闪了闪,说道,“你看起来睡得不错?”

“嗯。”利威尔眨了眨依旧有些沉重的眼皮,有气无力地回应了一声,“今天怎么样?”

他一边说着,一边从桌子上拿起了白衬衣,换下了圆点睡衣,然后又将领巾围在脖子上,对着镜子仔细地翻好了结。

“歪了歪了。”镜子对他说道,他不耐烦地瞪了镜子一眼,整理好了领巾又把三角巾绑在了黑发间。

“今天的话,可能会发生大事情哦。”

听闻后,利威尔的手顿了一下,然后又继续着刚才的动作。

穿戴完毕后看起来不错,利威尔满意地对着镜子点了点头,转身走出了房门。

“还能有什么事情,我在这里那么多年了,草原跟森林一点都没有变过呢。”



今天依旧是要努力工作的一天。

利威尔是这片土地上唯一的一只扫除精灵,每天都有着各种各样的精灵或者动物请他帮忙处理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从最南端的溪流区,到最北端的橡树林,都是他工作的范围。按他的话来讲,这些笨蛋有着数不清的蠢问题来找他解决,而每天都是忙碌的一天。

而此时,餐盘里的煎蛋才吃了一半,大门便被迫不及待地敲响了。利威尔踏着包裹着小叩腿的皮靴去开门,木地板被踩得嘎吱响。

“利威尔。”大门随后被打开了,利威尔看见浣熊背着大竹筐一脸疲惫地仰头看着自己。

“早安。”利威尔看着短小的浣熊感到了一丝愉悦,他难得温和地打了一个招呼,一边蹲下叩身来使自己能与它平视。

“这是今天要你帮忙的份。”浣熊没有意识到利威尔的小心思,它自顾自地从竹筐里把东西往外掏。

“这是住在橡树林的米克的。他在树林捡到了一片很大的橡树叶,想请你帮他做成叶脉,他要送给住在树顶的纳纳巴。”它把树叶塞进了利威尔的手里,然后又从大竹筐里掏出了一包已经敲开了的橡果仁,“这是他作为谢礼送给你的。”

“嗯。”利威尔接过了果仁,想了想,又从里面抓了一把,放在了浣熊漆黑细长的手里。

“谢谢你,你真好。”浣熊看起来毫无感情地道了谢,又从大竹筐里拿出了一件发了黄的衬衣,“这是住在山洞里的韩吉的,她请你帮她把衣服洗干净…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困难?”它把那件皱巴巴的黄衣服打开来,露出了里面包着的一条红白相间的蠕虫,“这是她的谢…”

“!”利威尔在看见那东西的一霎那站起来了,并迅速向后倒退了几步抓起了放在门边的扫帚,然后将那件衣服连同虫子用力甩了出门。被人嫌弃了的东西们远远地落在了溪水中,然后顺流而下。“不是说过不要她的东西吗?”

浣熊置若罔闻地耸耸肩,一脸寡淡地转过身,“今天就这些,我先走了。”

利威尔惊魂未定地看着它在草地上走了几步,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那两只短小的腿突然停了下来。

“对了,米克和韩吉都让我带话给你,让你今天小心为好。”





都在说什么奇怪的话呢。

利威尔从澄澈的溪水中捞出了清洗干净的床单,然后拿起了放在一边已经刷干净的叶脉,一起放进了篮子里。

他抬头看了看四周。顺着溪水而去的是大片的绿草如茵,在那之上,有交错着的棕红色树干长满了透明的叶子。天空依旧是澄澈的蓝,偶尔落在草地上的鸟儿也依旧聒噪。

没有什么不一样的。都是一成不变的模样。

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利威尔这么想着,一边把篮子挎在手臂上,然后倒退了几步往溪水中央的大石头跳去,并意料之内地听见墨黑色的石头突然大叫起来:“臭小子你慢点来!你每次踩上来我都要头痛好几天!”

“抱歉。”利威尔窃笑了一声便用力踏在了石头上面,又在石头的咒骂声中借力往对岸蹦去了。

可惜不小心落在了青苔上,他脚底一滑打了个趔趄。

好不容易稳住了身子,他恼羞成怒地正准备转头对大笑着的石头骂去的时候,他看见红树林前,正站着一个金色的人。

仿佛是流淌着的阳光。

从未见过的人。

热烈而明亮的。

是比莫布里特家酿的蜂蜜还要漂亮的颜色。

而此时,金色的他正睁着一双同样夺目湛蓝眼眸微笑着看着自己。

“你还好吧?”

那个人对他问道。





他说他叫埃尔文。是个人类。准确来说,一个金色头发的人类。

利威尔坐在溪流旁边的木桩上轻轻晃起了腿。而站在他身边那个名叫埃尔文的人类,正用着奇怪的音节指示着他的坐骑——一只大麋鹿——去溪边喝水。

“我从来没有见过人类。”利威尔晃了晃头,细软的黑发轻轻地拂动着,“你从哪里来?”

埃尔文回过头笑了起来,他的蓝眼睛真好看,像是天空一样的颜色。“我翻越过四座山,从大海边来。”

“大海是什么?”利威尔刚问出口,便看见埃尔文从他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牛皮纸袋,而就在他打开的一瞬间,一股从未闻到过的淡淡咸味便扑面而来。利威尔感到新奇,他凑过去,看见纸袋里面包着大片黑色的东西。“这是什么?”他继续提出了问题。

“干紫菜。”埃尔文拿起来一片,三下两下便撕开了,然后放了几片在利威尔手里,“要尝尝看吗?”

看起来危险的紫黑色,摸起来干巴巴的,利威尔犹豫了一下拿起一片放进嘴里。清新的咸味,柔软却脆生生的口感意外地让利威尔感到有趣。于是他又放了一片进嘴里。“这是大海里的?”

“嗯。”埃尔文轻快地笑了起来,“我们那里有数不尽的宝物。我们的陆地是细沙做成的,连接着的大海是无边无际的水。”埃尔文抬起手臂划了一个大圈,“很大,所以里面什么都有。”

“比那边的草原还要大?”利威尔思考了一下,指了指溪流延伸而去的草原。

“比那边的草原加上那边的树林,还要大好多倍。”

利威尔烟蓝色的眼睛里掠过了一丝讶异。他看起来无法想象这到底有多大。于是他又思考了一下,继续提出了问题。“那里面除了紫菜还有什么?我们这里的水里有鱼。”

“我们那里有成千上万种鱼,比大树还要大的,比米粒还要小的,都有。”

“噢。”利威尔忍不住往棕红的树林看去,似乎用眼睛比划了一下鱼的大小。他看起来十分向往,然而下一秒又变得失落。“我们的鱼只有这种。”他伸出手在溪水里捞出了一尾手指大的鱼,然后放在地上。埃尔文的麋鹿似乎感到好奇,它从水里抬起头,用鼻尖嗅了嗅鱼。这让鱼惊慌失措地开始追着自己的尾巴打着圈,嘴里还发出尖细的叫声。利威尔重新将它放进水里,“傻死了。”

埃尔文温和地笑了。他把麋鹿招呼到身边,让它伏在自己脚边。利威尔跟它都好奇地注视着对方,直到利威尔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头。“不会说话的动物真乖。”

埃尔文被他的话逗笑了,然后又招呼着麋鹿去蹭了蹭利威尔以示亲昵。利威尔试着奖励了它一片紫菜,它便甩着尾巴离开了埃尔文,伏倒在利威尔脚边。



“那么,大海那么好,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

“啊。”埃尔文听到问话后似乎终于想起重要的事。“对了,我听说这里有只扫除精灵,叫利威尔。”

利威尔一听眼睛都亮了:“是我啊。你找我做什么?”

“是你?”埃尔文湛蓝的眼睛里闪过一丝过分的狂喜,然而只是一瞬间,却又收敛成恰到好处的愉悦。然后他从背包里拿出来一个茶杯,“我想请你帮个忙。——

“我请人修造了一套茶具,花了一年时间,刚到手了就想泡上一杯。可是刚把红茶倒进这个杯子后,我就被叫到大海上了。等我回来之后,杯子就变成这样了。”

利威尔接过了茶杯。说是新做的,看起来却很古旧,里面是风干的红茶,棕黑色布满了杯壁。“你就为了这个翻越了四座山?”他疑惑地问道。

回应他的是埃尔文称得上真挚的点头。利威尔看向他的眼神带上了怜悯:“人类不会打扫啊,真可怜。

——“那么作为回报,你再给我讲讲大海的事情吧。”



于是,利威尔在红棕树上摘下了透明的叶子,蹲在溪边努力地擦着杯子。埃尔文坐在他的身边,为他讲着发生在大海的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

当他讲到夏天的夜里大海边上的波浪会像月亮一样发着幽暗的光,仿佛陆地与大海的分割线,而那是因为聚集在浅水的成千上万只蓝色海荧的缘故时,利威尔露出了惊讶而渴望的神情。而这在埃尔文看来,细碎的黑发下幽蓝的眼睛看起来比发光的海荧更让人喜爱。

而当埃尔文讲到海里长着无数的贝壳,它们美丽而独一无二,里面藏着鲜嫩的肉更是无比美味的时候,利威尔忍不住张开了嘴,请求埃尔文再喂他一小片紫菜。



两人就在溪流边不知不觉聊到了黄昏。夕阳在草原与天空的交界处缓缓地落下,而嬉闹的鸟儿也往着丛林的方向飞去了。

埃尔文的杯子也终于清洗干净。利威尔把杯子举起来,对着落日的方向仔细地看着。橙黄柔和的光芒透过了杯底,它看起来竟是透明却又色彩斑斓的。大海的一切,对他来说都神奇美丽得令人神往,每一样都让他渴望,并且爱不释手。他缓慢地转动着杯子的方向,让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颜色细雨般落入他的眼里。一滴清水从杯子坠入了利威尔的眼睛,他匆忙地眨了眨眼,又睁大了继续细细地看。


而他不知道,埃尔文也在一旁微笑着细细地看着他。


“这是贝壳做成的。”直到太阳终于将最后一丝光芒隐没,埃尔文开口说道,“你很喜欢?”

看着利威尔一脸憧憬地对自己点着头,埃尔文忍不住在心里窃笑着。

“那我把它送给你好吗?”

利威尔呆愣了一下,迅速又转变成一脸惊喜:“可以吗?”

所有喜爱都表现在脸上了。埃尔文扬起了嘴角。


“可是,”埃尔文想了想,他看起来突然又有些为难了,“少了一只,我家里的茶具就不成套了。怎么办?”

意料之内地,利威尔一下子便低落起来。他看看埃尔文,又看看手里的杯子。杯子在他的手里依旧闪烁着暗红的光,像是被施了魅惑人心的魔法。这让他更加地舍不得还给埃尔文了。

“那不如这样?”埃尔文思考了一下,看起来像是好不容易想到一个折中的方法,他用着商量的语气跟利威尔说道,“我把杯子送给你,你带着杯子跟我回家,这样茶具就凑成一套,而我们也能一起喝茶看海了。

——“你愿意吗,利威尔?”


麋鹿把头伸在溪水中用鼻子在浅浅的水底翻找着,它在疑惑着为什么金红色的鱼儿都不见了。草原和森林的夜晚漆黑一片,只有点点微弱的星光。可埃尔文还是看得清楚,利威尔正用杯子挡住了他微微泛红的双颊,而在那之上的双眼正透露着雀跃。





橡树林的米克抬起头嗅了嗅空气,他闻到了一早而来的那股陌生而浅淡的味道,而利威尔身上的气息正随着那股气味一起缓缓地消失了。于是他低下了头,忧愁地叹了口气。

“但愿利威尔不要忘记把叶脉寄给我呢。”


 
评论(1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仁皮 | Powered by LOFTER